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0-05-18 15:47
| | | |

平政办字〔2020〕10号B类 同意公开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李三军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平江“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地把“全域旅游”作为拉动县域经济的新引擎、助推产业富民的新亮点,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绿富双赢的新路子。2016年,我县成功进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名单。2019年我县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联动各乡镇、景区在创建氛围、环境卫生、通景公路等短板问题上务实推进,2020年2月12日我县被正式认定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随着平江列入湖南首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我们发展全域旅游的思路更加清晰。近段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交通设施方面   一是三年累计投入旅游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基础建设資金33.3亿元,2019年正式将公共服务体系纳入县十大重点建设项目。二是“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通景公路63.8公里其中:龙门-石牛寨(4A)景区、天岳幕阜山(4A)景区门头-老龙沟景点、安定高速出口-杜甫墓祠景区等都已完成施工。三是今年加快推进加义集镇-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3A)级景区、安定镇-福寿山国家风景名胜区(3A)景区通景公路等项目。四是加强完善景区标识(标牌)建设,截止2019年我县已建设完成标识(标牌)1239块,覆盖京珠高速、平汝高速(平江段)106国道、308省道(平江段)惠及景区共18个、红色景点10个,今年计划在308省道新建10块、106国道新建8块。二、村居民宿方面  一是我县现有民宿项目:安定镇横冲、坪上书院、白鹭湖(梧桐酒店)、自在平江,福寿山镇尚山小隐,三市镇蠢庐,石牛寨镇广福源等项目。二是结合我县乡村振兴规划积极推进,长寿镇长寿里(国富村)、三阳乡仙江民宿文化村、加义镇丽江田园综合体等特色民宿项目。三是组建民宿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凝聚发展合力。组织开展民宿等级评定工作,引领民宿转型升级,开展民宿信息统一发布工作,将民宿的地点、配套设施、联系方式等信息,纳入地方的政信息网、公众旅游网, 打造民宿百度地图、官方微博和手机APP信恩平台,为广大游客提供直接、便捷、权威性的民宿旅游信息综合服务。三、旅游线路方面  立足“三山一寨一江一洲一城”旅游资深骨架,着力建设天岳幕阜山、大石牛寨、盘石洲、连云山国家公园、安定片福寿山区、城关镇等全域旅游基地。一是打造特色旅游发展产品。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习俗资源,优美的生态自然山水禀赋,初步形成了激情红色游、生态休闲游、文化怀古游、观光体验游四大旅游品牌。二是深度开发精品旅游线路。以幕阜山、福寿山、连云山为龙头的自然山水旅游线路,联合欢乐果世界、盘石洲景区,结合我县特色民宿打造生态二日游;以“杜甫墓祠”为载体的历史文化怀古一日游;以平江起义纪念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红军营景区为标志的红色激情一日游;把S308沿线景点串联,以石牛寨、猴王谷、长寿秘境、沱龙峡、亚马逊景区为代表的体验观光二日游;对外紧密对接长株潭、江西、湖北,点线面相结合,串珠成链,以精品线路引领旅游向纵深发展,全面拓展旅游空间。

感谢你们对我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5日

承办负责人:潘如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邓丰 彭杨1839004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