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0-05-20 11:05
| | | |

平政办字〔2020〕3号B类 同意公开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2号建议的答复

李长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平江县城建立食品工业园区的建议》收悉。衷心感谢您对平江食品产业发展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县休闲食品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分析十分全面和到位,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目前我县食品产业的实际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思路,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2017年,我县明确提出了产业向园区聚集的总体规划,明确了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项目向伍市高新区集聚;天岳新区作为产城融合区,原则上只引进对环境影响不大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为此,我们在平江高新区规划建设食品产业园,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总投资2.3亿元,占地面积132亩,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米,共建设食品类标准厂房12栋,其中单层钢结构厂房3栋,四层框架结构厂房9栋,均配有专用货梯,外墙采用抗渗抗裂的彩色砂浆,达到一级防水设计和食品类企业要求的消防丙级标准。项目配套建有集研发、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楼1栋、产品展示厅1个、宿舍楼2栋,食堂、垃圾房、污水处理、绿化、停车位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容纳企业30家左右。园区采用租赁和“先租后买”两种方式进行招商引资,目前已签约博太辐照、丽诺包装、中楚粮、堂氏卤味坊等4家食品企业,与6家食品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所有项目入驻投产后,项目年产值可达20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食品产业园区的承载能力,目前,我们又启动食品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79565.6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104094.62平方米,共建设五层框架结构厂房7栋,1栋9层办公楼,1栋9层宿舍楼(含食堂),以及3栋垃圾站、3栋门卫室、道路、停车场、绿化、供配电、给排水等附属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容纳中小型食品企业20-30家,预计2020年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再次感谢您对平江县工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5日

承办负责人:艾志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徐翕邦 邓晓瑶  1737826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