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江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4 14:53
| | | |

平文旅广体字〔2021〕16号B类  同意公开

平江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36号提案的答复

赖标辉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迎瑞村旅游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一直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绿富双赢的新路子。今年有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推进迎瑞村乡村旅游发展,我们在以下几个方面积极推进。

一是政策引领,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战略,今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意见》(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乡村振兴有关精神,以县委、县政府“强工兴旅”“融长发展”的战略为目标,制定了我单位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该村从平江县的区位、交通、资源来看,优势是相当明显的,也是值得开发的,交通线路网络基本完成,要做好餐饮、住宿配套,为乡村旅游的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三是重视引导,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一方面,在迎瑞村乡村旅游点在建设提升过程中,我们及时跟进,帮助该村旅游业在产业特色、市场导向、主题定位等方面,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四是重视宣传,加大营销提升知名度。       今年参与举办的省旅游博览会活动,为我县乡村旅游活动宣传造势。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县内旅游企业或者跟随市级旅游部门赴各客源地进行旅游推介,在推介会上推介重点该村旅游资源。另外,多方运用电视、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重点宣传,对该村旅游资源进行针对性投放广告,提升知名度。

再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县旅游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望多提宝贵意见。

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年6月16日

承办负责人:邓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彭珍奇 1346923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