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4 08:57
| | | |

平商复字〔2021〕1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谭晓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面筋直播中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三市镇建设面筋电商直播中心是我县“实体+电商”的亮点工作,拓展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三市镇大力发展面筋产业,在食品工业园建设“面筋博物馆—电商直播中心”,为面筋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做好“电商直播带货+主导产业”的结合文章,取得了很大成效,赢得了企业的支持,得到了专家组和认可,拓展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是我县“实体+电商”的最新亮点,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说”栏目的点赞,经验值得宣传和推广。

二、我局在职能范围内大力支持三市镇电商直播中心建设。

商务粮食局作为我县电商产业的主管部门,支持三市镇建设电商直播中心责无旁贷,理应主动作为,一是全力提供资源、技术支持。充分利用主管部门的信息资源,为企业对接知名电商平台,联系知名网红“主播”代言直播面筋熟食产品,为各企业电商直播从业人员提供培训服务等;二是全力向上申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强与三市镇政府及电商直播中心项目负责人对接,准确定位、梳理、包装项目,指导整理资料,争取省、市项目支持,与三市镇共同努力把我县电商直播产业做大做强。

感谢您对商务粮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商务粮食局

2021年8月6日

承办负责人:李卫平,电话13808409293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邓毅,电话135750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