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84号建议的答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4 08:56
| | | |

平民字〔2021〕10号A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84号建议的答复

刘乐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美丽社区温馨家园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设置标准地名标志是地名管理工作的组成部分。依照国家标准规范完善地名标志设置,是实现城市地名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方便社会活动和居民生活,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近年来,随着我县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新的住宅、新的小区不断建成,城区街道命名及门牌号编制工作亟待迅速跟进。此前,我县部分街路存在路牌样式、材料、规格不符合国家标准,路名未批先设、名称不规范、有路无牌、路牌缺损破旧等问题。

2018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召集城区道路命名研讨会对县城内的各个街路路牌设置和新街路命名工作进一步规范,对县城区范围内已建或规划待建的217条道路(街、巷)名称进行了规范化命名,门牌号编制也正在同步规范中。

2020年,新的行政区划调整后,县城区由汉昌、天岳两个街道组成,随着县委县政府关于县城“东扩南进、北提西控”融城战略的深入快速推进,特别是天岳街道范围内的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产城融合进度不断加速,城镇人口迅速增加,我局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城区内主要道路牌缺损情况以及部分新建道路、社区、企事业等位门牌等进行摸底排查,将根据排查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做好汇报,并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下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为建设美丽社区温馨家园贡献民政力量。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民政局

2021年7月22日

承办负责人:洪瑜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黄功武  0730-628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