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4 08:54
| | | |

平水字〔2021〕7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

姜云峰等11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余坪集镇防洪圈建设力度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余坪镇位于我县西北部,行政区域面积182.1km2,人口约4.16万人,集镇人口1.1万人,流经集镇的主要河流为曲江。曲江为南洞庭湖汨罗江流域一级支流—昌江河的支流,发源于平江县乌峰尖,流域面积为125 km2,河流长度21 km,属我县14条山洪沟之一。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余坪集镇范围的扩大,人民群众对用水安全、集镇防洪有了更高的要求,期盼能结合“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余坪集镇防洪圈体系,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防洪圈建设。

余坪集镇防洪圈建设能进一步提高集镇防洪能力,提升集镇品位。根据全县防洪圈建设现状和水安全战略的实施,我局已将曲江列入了《平江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中的山洪沟治理项目。我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切实保障余坪集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水利局

2021年7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欧阳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戴棒棒   198073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