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6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4 08:52
| | | |

平教字〔2021〕4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68号建议的答复

欧阳万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德育和美育中都占据着重要地位。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确实存在发展不均衡的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重点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

一、加强师资培养

利用国培项目县机会,在教师进修学校连续2年组织了书法教师培训班,共有100多人次参与培训。连续2年组织了青年教师“三字一画”基本技能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书法教育氛围,提升了教师的书法素养。

二、推动社团活动课

要求学校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社团活动,推动学生书法兴趣小组建设及活动的常态化开展。要求语文老师将书写作为重要教学内容,并加强学生训练量。

三、搭建展示平台

每年组织中小学生才艺大赛,书法作为一个专项评奖。每2年组织县级美育成果展示活动,连续2年联合周令钊美术馆开展了中小学生及教师书法作品展。将书法纳入特长生考试范围,为学生发展提供平台和通道。

当然,我县书法教育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和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关于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结合已开展的活动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切实保障书法教育的落实。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教育局

2021年5月27日

承办负责人:邓焕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吴方平 1387403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