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04-20 16:40
| | | |

 平公交字〔2020〕1号A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李兵根、吴行知代表:

你们《关于要求对省县乡主干公路交通路口安装监控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于下:

近年来,平江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强警工作,加大投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科技水平不断提升。2012年,建设了包括“交通监控指挥平台及红绿灯监控系统”子项目在内的“天网工程”。2017年和2019年分二期建成了货车交通违法不停车检测系统,先后在主干公路设置超载检测卡口8处。2019年5月原S308区间测速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实现全线区间测速。我县国省主干道基本实现了每10公里一处电子监控点的“道安监管云”建设目标,形成了覆盖城区、主要集镇、主干道及边界卡口的电警指挥、监控网络系统。

目前,我县道路交通科技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广大乡村道路电子监控覆盖率较低,部分新修、改扩建道路及平交路口电警等安全设施缺乏或不全、不规范,交通监控指挥平台系统部分设备使用时间长,软硬件配置低、容量小、兼容性差,影响系统运行效率和安全性。我队多次组织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治理意见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部分问题已列入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改项目,逐步进行整改。相信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广大群众的关心与支持,我县道路交通监控覆盖率和科技管理水平将逐步得到提升。

感谢你们对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年7月27日

 

承办负责人:许麒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罗向阳1827302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