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04-20 16:30
| | | |

平宣字〔2020〕2号A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陈卫民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公益宣传的建议》(议案第71号)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宣传要归口的建议。2019年机构改革中,按照省市机构设置,我部设立了宣教室,专门负责全县社会宣传,指导和管理全县宣传教育等工作,先后统筹安排了2020迎新春、防疫抗疫、扫横打非、安全生产、防电信诈骗等工作的社会公益宣传,强化了归口统管,取得了良好效果。后段,我部将进一步加强宣传统筹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宣传资源,合理安排各项公益宣传工作,确保公益宣传调度科学、管理有效。

二、关于宣传要规范的建议。一直以来,我部对社会公益宣传都进行了明确要求,也进行了严格管理。比如,2020年迎新春,由我部统一确定版面,各乡镇选择制作开展社会公益宣传,从源头上避免出现内容错误、风格不一等问题;在防疫抗疫、扫横打非、安全生产、防电信诈骗等工作的宣传中,我部联合相关单位确定宣传内容,并对广告数量、位置进行明确要求,确保宣传效果;同时,切实加强公益广告巡查监管,及时纠正更改了部分乡镇公益广告不规范的问题。后段,我部将根据工作安排和您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县直各部门和乡镇的公益广告宣传内容的审核、把关和监督,规范管理好全县公益广告宣传。

三、关于宣传要精简的建议。根据您的建议,我部已经对全县大型公益宣传广告牌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后段,我部将根据摸底情况制定管理措施,杜绝广告牌占用农田植被情况,并对效果不明显、主题不突出、设置不规范的广告牌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切实精简广告牌数量,提升广告牌质量;同时,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公开栏之外设置张贴墙,临时性、公示性的相关内容必须张贴在墙内,要及时清理不合规的广告内容,不能以简单的覆盖模式来进行更换,确保广告牌数量精简、画面干净、内容良好。

感谢您对公益宣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平江县委宣传部

2020年8月10日

 

承办负责人:廖洪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娜  0730-62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