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移民局 2020-06-09 09:33
| | | |

平移字[2020]2号 A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

方捌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黄金洞库区迁出村民享受移民优惠政策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落实平江县东部饮用水源区大中型水库移民相关政策,对黄金洞水源保护区内山林给予相应补助,补助参照湿地公园标准等建议。具体政策和实施当由政府和林业局结合实际制定。

二、关于加强对搬迁移民的技能培训力度建议。移民服务中心每年都有培训任务。库区移民年龄在18--65周岁范围内即可报名参加培训。移民可借助就业技能培训,结合自身实际,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机会和工资性收入。我中心每年会安排紧跟市场的就业技能培训,如有参训意愿又符合条件的移民可与长寿镇移民办或我中心联系,及时掌握培训信息,由我中心统一送培参训。

三、关于要求对黄金洞库区环库公路现有水泥路面升级改造为柏油路面的建议,已由交通、公路部门在对接处理,建议向这两个部门咨询具体情况。

感谢您对移民、林业、交通等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移民开发局

2020年6月9日

承办负责人:凌建兵18390069837

承办人:李芸畅1871122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