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5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财政局 2020-07-30 09:31
| | | |

平财字〔2020〕21号 A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53号建议的答复

谢慧杰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城区高中教师绩效工资提高部分全额纳入财政预算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7年7月,县教育局商县人社局、县财政局,报县政府领导批准同意下发《平江县中小学校有关绩效、奖励发放方案》,方案中明确:

鉴于当前高中阶段教育的特殊性,结合我县实际,提高高中阶段学校教师的绩效工资标准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标准的1.6-2倍。含有义教阶段的完全中学仅限高中部教师享受提高部分的绩效工资。以上提高部分的绩效工资含教育教学质量奖励及早、中、晚加班补助等(绿富双赢考核奖以及政府安排资金的专项奖励除外),由各单位通过教代会制订实施方案并根据单位承受能力在事业结余中解决,严禁举债发放。

今年6月,我局历时一个多月时间,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平江一中2017-2019年经费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与分析。同时,为了全面摸清了解全县高中教育经费现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城区学校平江二中、农村基层学校平江四中进行了实地调研分析,并于7月10日呈县政府领导审阅。调查报告中提出建议完善高中学校经费投入机制,将绩效工资提高部分逐年纳入预算。

平江是教育大县,现有学校602所,在校学生134785人,教职工8982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实施普及高中教育攻坚工程,加快城区学校建设,努力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加快推进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加大教师招聘工作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了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因城镇化加快,进城就读学生增加,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还任重道远。县财政将不遗余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协同县级有关部门,积极向上级财政部门争取专项资金,进一步推动平江教育发展,努力将平江打造成“教育强县”。

感谢你们对县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财政局

2020年7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凌浩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徐整新 0730-628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