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江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科工局 2019-08-28 12:16
| | | |

平科工函〔2019〕5号   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平江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童曲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平江县的品牌经济》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尤其是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更是作出了加快工业发展的决定,工业经济发展和产业品牌建设得到了有效推进。截止目前,全县已形成了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和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先后打造了“中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云母制品之都”“中国面筋食品之乡”等金字招牌,“平江面筋”“平江酱干”获评中国地标,拥有“飞旺”、“玉峰”、“山润”等中国驰名商标5件,“周长江+图”等省著名商标20件,“双仔”等省名牌产品10个。平江面筋、酱干、油茶、云母纸、石膏板等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其中全县云母纸产品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

下步,我们一是继续加大对本县产品品牌创建力度,力争认证一批名优产品品牌;二是加强资源整合,依托四大主导产业培育一批平江特色产品品牌;三是做好与旅游结合文章,充分利用全域旅游宣传推广平江特色产品品牌。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下,平江一定会打造出更多的特色产业品牌。

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19年8月26日

承办负责人:钟  诚    13874049966

承  办  人:邱文忠    1519708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