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38号议案的答复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19-09-17 11:19
| | | |

平农字[2019]12号  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38号议案的答复

丁创模等人大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乡镇产业发展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现代农业劳动力问题

近年来,农业部门强化农民主体地位和责任意识,让农民唱主角,大力实施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开展高素质农民和返乡下乡人员创业技能培训,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宣传支持农村创新创业的政策举措和经验做法,不断激发农村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吸引各类人才到农村创新创业。

二、新型科技服务问题

1、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并将此作为基础性长期性工程加以推进。2014年以来,每年开展了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培训,重点培训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到目前为止培训人数已超10万人次。

2、完善全国科教云平台建设,截至2018年底,云平台全国注册用户数已达200万,其中上线专家和农技人员33万人,以职业农民为主体的农民用户167万人,上线农民培育课程和农业技术视频4639个,累计在线解答农民问题200万条,发布服务日志317.5万条、有效农情20.9万条。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信息技术推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让广大农民搭乘“互联网+”的快车。

三、财政投入问题

农业农村局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农业农村建设,对于财政投入的问题,会逐级向上级反应,同时也会全力向上级争取专项扶持项目资金,建设美丽新农村。

感谢你们对农业农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9月17日

承办人负责人:余艺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江晖  钟导繁  0730-628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