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彭方建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04 20:00
| | | |

6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副县长尹佑祥、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汇报。尹佑祥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方建指出,当前我县迎来了强度较大的一轮降雨,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阵以待,提前应对。他强调,思想要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要认真研究本辖区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切实做到责任上肩。排查要全面落实。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水库、山塘、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改,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要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工作。效果要特别明显。针对接下来的高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保障学生、老师、家长出行安全,及时有效、科学合理应对处置突发紧急情况,抓实抓细抓牢各项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特别要坚守不溃一库、不垮一坝、不死一人的目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平安度汛。

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