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瓮江镇:召开2016年森林防火工作督战会

来源:瓮江镇 2016-10-13 00:00
| | | |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2日,瓮江镇召开全镇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镇主管领导通报了全镇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镇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局势,与各村(居)委会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状,并结合全镇实际,就森林防火工作为什么要抓、抓什么以及怎么抓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思想上更加重视。各村需将发放的宣传资料、到户责任状发放到位,召开相关会议宣传森林防火工作;二是要加大力度,措施上更加到位。各村要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和火源管理,进行火灾隐患整治,落实对重点人群的监管监护责任;强化值班调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三要明确责任,奖罚更加兑现。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对林业站和各村森林防火工作督促检查,严格按照下发的森林防火实施方案实行奖罚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