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交警大队厉兵秣马应对冰雪低温天气

来源:交警大队 2016-01-22 00:00
| | | |

为应对近期冰雪低温天气,交警大队周密组织部署,广泛宣传发动,严密制订方案,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加强组织部署。大队在全市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和全县春运工作会议后,迅速召开了2016年春运动员会,在对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的同时,对近期应对冰雪低温进行周密部署,制订了《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预案》,成立了大队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实现包片管控责任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二、加强宣传警示。大队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广播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广泛宣传雨雪冰冻路面行车安全知识。共向重点车辆驾驶人发送手机短信1.2万条次,发送微信60余条,大队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出预警信息和宣传标语。派出人员进入客运公司进行一轮执法检查,督促客运公司落实安全措施。派员参加各公司召开的安全会议5次,作安全讲话和上安全课8人次。

三、加强路面管控。大队领导实行包片负责制,值班领导坐镇大队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各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带队上路指挥。加强视频巡查,通过视频监控随时掌握路面动态。加强路面巡查,各中队明确重点路段、重点桥梁,每天进行多次巡查,尤其是加强早晚时段的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向值班领导报告,及时启动应急方案。加强与交通、公路等部门协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出现险情,采取铲雪除冰、设置警示标牌、重车碾压、警车带路、间断放行等措施,引导车辆通行,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四、加强值班备勤。按照上级规定,大队取消全体民警、协警从现在起到春运结束期间的休假,24小时值班备勤,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应急处置。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压向路面,保证三分之二的警力值勤,三分之一的警力备勤,确保快速出警、快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