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大型食物中毒事件演练

来源:卫计局 2016-01-21 00:00
| | | |
  为充分保障医院在处理突发大型食物中毒事件中急救流程的畅通,1月18日下午,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一次大型食物中毒演练。

    下午2:30,演练开始。120接到紧急电话,某某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中毒者约有10人。120立即派出医师、护士赶赴现场,并马上将情况报告医院应急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院领导朱征宇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朱组长通知某某食堂维持好现场秩序,暂停食堂运行。再通知感控科急赴现场封存标本,将食物中毒具体情况上报县卫生防疫部门。

    医师对所有中毒患者进行了病情评估,症状较重者交待护士建立好静脉通道,吸氧,并在第一时间将病人转运至急诊科,对症状较轻的患者也随后分批次转运至急诊科。至此,所有患者得到妥善安置,演习结束。

    朱征宇对本次演练作了全面的总结,指出本次演练的目的是通过模拟事件,锻炼医护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急救应变能力与协调能力,此次演习虽然按要求进行,但各科室在协调过程中稍显慌乱。通过对这次演练,提高今后工作中的协调能力,切实保障医院能快速地处理突发事件。
 
作者:宣传办
文章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