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平江县消防大队指导县人民医院进行消防培训演练

来源:消防大队 2015-08-18 00:00
| | | |

为推进夏季防火工作,推进社会单位火灾预防能力,8月14日,平江县大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县第一人民医院,对10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培训中,大队官兵结合医院的火灾防范要点,首先向医务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常用的消防知识,并对医院在日常消防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对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液化气瓶着火的处置方法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传授。讲解结束后大队模拟医院发生火灾,医护人员按照预案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同时展开自救。在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培训演练,使医护人员消防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既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又锻炼了参训人员的应急应变能力,为提高辖区消防重点单位火灾防控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