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长寿镇:分秒绷紧防汛“神经”

来源:长寿镇 2016-06-17 00:00
| | | |

针对近期雨量大、雨势猛的恶劣天气,长寿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强对雨情、水情的预警,确保辖区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年初,该镇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防汛应急预案,对防讯工作中的责任分工、物资储备、抢险队员组成等进行了部署,并抽调精干人员组建防汛应急分队,一旦发生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出击、第一时间处理,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紧急情况。

入汛以来,镇防汛办组织对贮备的铁锹、编织袋、雨衣等防汛物资进行修缮、补充,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充足、设备完好,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同时,面对随时出现的恶劣天气,该镇组织专人24小时值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并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方式将气象分析及预警情况及时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和各重点单位值班人手中,全力做到信息传达及时、人员安排及时、险情上报及时、危机化解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