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黄金洞乡三举措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来源:黄金洞乡 2015-10-21 00:00
| | | |

入夏以来降雨增多,为做好防汛度汛工作,黄金洞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三举措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召开多次会议研究布署防汛工作,并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各村也成立了防汛隐患排查队,落实责任人。成立应急小分队,把险情地段划分到人,安排乡机关干部做好值班值宿安排,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确保随时掌握汛情。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汛情预报的上报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迟报、不漏报。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防汛意识。为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度汛,黄金洞乡开展全方位防汛宣传,利用乡专题会议、横幅、宣传单、制作防汛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汛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三是加强排查,做好应急准备。从4月底开始对全乡范围内的地质灾害点、尾矿库等重点地段进行安全大检查,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检修。同时做好汛期应急准备,确保一旦收到预警信息,能迅速组织抢险队伍、车辆和物资到岗到位,积极展开抢险抢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