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平江县消防大队走进公安局机关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消防大队 2015-08-18 00:00
| | | |

 

为全面做好夏季消防工作,提升公安局机关内部消防意识, 6月15日上午,县公安局机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班,培训班由主管机关的副局长毛柳成主持,主管消防工作的副政委尹孟其作动员报告,机关各单位、办公楼各楼层消防员60余人参加培训,消防大队参谋进行了授课。

培训前,尹孟其副政委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懂得防火知识,机关各单位、各办公室要管住用火用电安全,预防火灾发生;二要懂得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要懂得对身边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面对小火,要有灭火的知识与勇气,不能惊慌失措,放任小火酿成大灾;三是要掌握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当火灾发生后,能迅速、安全撤离。

随后,大队监督员结合“四个能力”建设和夏季消防安全要求,精心准备了培训课件,认真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如何检查、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在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培训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就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示范,并组织在场人员进行了实地演练,并指出了局机关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通过培训,机关民警表示,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并且影响到身边家人,切实加强火灾预防措施,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