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长寿镇:加大隐患排查 防范次生灾害

来源:长寿镇 2016-07-07 00:00
| | | |

7 6 下午,长寿镇党委书记尹佑祥再次来到黄金洞水库大坝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当前水库情况,并要求相关人员要加强值班巡查,时刻关注水情变化。随后在黄金洞管区召开了黄金洞片区防灾救灾座谈会。

会上,尹佑祥详细了解各村的受灾情况。他指出,为有效防止持续强降雨带来的次生及衍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黄金洞水库及周边道路巡查力度;对长黄公路、环库公路、各村主干道路的塌方、冲毁路段要设立警示标志,并排查存在的隐患,疏通山塘溢洪口,要求山塘属地各村加强日常管理,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要切实做好灾情统计和分类上报,抓紧组织群众进行灾后恢复和自救。此外,要组织对房屋倒塌户和受灾严重群众进行走访和慰问,在保障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安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