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长寿镇:强化防汛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长寿镇 2016-07-05 00:00
| | | |

7 3 下午4点半,长寿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镇长余刚要就如何抓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次部署。

余刚要指出,汛情灾情就是命令,大灾就是大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抗灾救灾当作“两学一做”重要考场,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汛抗灾这场战斗中来。

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是对防汛设施的考验,更是对干部队伍责任担当、应急能力的考验。全体镇村干部要把抗灾救灾的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深入一线、进组入户,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岗位责任制贯穿于防汛抗灾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每个村、每一个水库、每一个地质灾害点、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狠抓落实、确保到位。在水库、山塘、堰坝、地质灾害点、危房等每一个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都要上足人力、上足设备、搞好保障,以好的战斗作风、工作作风确保安全。要实行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制,镇督查办要对防汛工作进行24小时不间断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人员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另外,要科学有序地组织抗灾救灾工作,要通过民政救助等方式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并迅速将受灾情况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