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平江县大洲乡大洲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 投资情况审计结果

来源:县审计局 2022-03-09 09:16
| | | |
平江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号

平江县大洲乡大洲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
投资情况审计结果

(2022年3月9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平江县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9日,平江县审计局对平江县大洲乡大洲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投资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大洲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建筑面积1862.86㎡,为地上四层框架结构。2017年8月,平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平江县教育体育局(现更名为“平江县教育局”)下达了《关于平江县大洲乡大洲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平发改审〔2017〕195号),批复明确该项目总投资为41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81.3万元;工程建设有关费用18万元;预备费用10.7万元。
该项目中标单位为平江县环宇建筑有限公司,中标价为397.98万元。工程勘察单位为核工业岳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岳阳市建筑设计院平江分院,监理单位为平江县长华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建筑、装饰、安装等。工程开工日期为2018年2月1日,竣工预验收日期为2019年1月4日,至审计日止,建设单位未对该项目组织竣工验收。
该项目基建财务会计资料纳入大洲中学财务账内,一并在平江县教育经费集中核算支付中心统一核算。2019年11月18日,平江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该项目的工程造价进行了结算评审,并出具了预(结)决算审查确认表(平财结审〔2019〕第187号),确认该项目建安工程费为4328609.23元。
    (二)项目资金来源及投资情况   
    审计确认大洲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资金来源为426万元,其中: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专项资金350万元,长效机制维修费16万元,借入平江县教育局资金60万元。
审计确认建设项目总投资为4342588.44元,其中:建安工程费4142289.44元,设计、监理费等工程其他费用200299元。
至审计日止,大洲中学应付平江县环宇建筑有限公司工程款4142289.44元,已支付工程款4059701元,尚有工程款82588.44元未支付。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大洲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立项报批、规划审查和招投标等建设程序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项目财务资料和工程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项目投资情况,各项收支基本符合国家现行财经法规。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
    关于工程结算多计工程款186319.79元的问题
    工程量及材料单价经大洲中学和监理单位签证后,平江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委托造价咨询公司对工程造价进行了结算审核,审定造价为4328609.23元,大洲中学与平江县环宇建筑有限公司根据平江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审定的造价办理了竣工结算。此次审计在平江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审核的基础上进行审计,审定造价总额为4142289.44元,审减186319.79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平江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平江县大洲乡大洲中学已将多计工程款189319.79元从施工单位收回,并全额解缴县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