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公报

平江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公报第14号

来源:县人大办 2018-12-26 11:43
| | | |

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12月25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会议初审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平江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平江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延期召开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延期至2019年2月中下旬在县城召开,具体时间授权主任会议确定,其余事项不变。

会议接受顾大方辞去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接受陈华扬辞去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副主任戴领梅、童驾辉、刘裕凡、李泓、吴姣姣及常委会委员共37人出席。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淼,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邓献维,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利军,县政府办等县直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四次会议议程

一、审议通过《关于延期召开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二、审议通过《平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三、听取和初审《平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四、听取和初审《平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五、听取和初审《平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初审《平江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

七、听取和初审《平江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八、听取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九、人事事项。

平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延期召开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2018年12月25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原定于2018年12月下旬召开的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延期至2019年2月中下旬召开,具体时间授权主任会议确定,其余事项不变。

关于延期召开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的说明

平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主任会议安排,现就关于延期召开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作如下说明:

一、延期原因

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验收之年,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和脱贫摘帽实地核查工作恰好在12月中下旬进行,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将于2019年元月进行。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平江县委工作12月底结束后,将集中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时,省审计厅对平江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期经责审计和自然资源审计整改也要求在12月底以前完成。另外,全市园区建设流动现场会在12月底召开,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和平益高速、华电平江电厂、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产业项目需加力推进,各项工作叠加,因此,2018年12月—2019年元月,我县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出于12月底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三次全会的决定后,及时向县委作了汇报。为集中全县力量攻坚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经县委常委会多次研究,并以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名义,分别向市委、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请示将会议延期,得到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批复同意。

二、延期时间

大会延期至2019年2月中下旬召开,具体时间由主任会议确定。

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平江县第十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的资格

审  查  报  告

平江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戴领梅

县人大常委会:

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报告出席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情况。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时,实有代表316名。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后,代表出缺5名,分别是第30选区毛高贤调离本行政区。第14选区陈华扬、第21选区胡雄辉、第110选区余朕军、第111选区张文因工作岗位变动等原因辞去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以上5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根据缺额情况和工作需要,依法补选代表5名:林石柏、潘雄志、易强、周红人、邓向阳。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以上5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现提请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确认。

现在,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16名。

平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接受顾大方辞去岳阳市第八届人民

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2018年12月25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2018年12月25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顾大方辞去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

平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接受陈华扬辞去平江县第十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2018年12月25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陈华扬辞去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

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出席人员名单

出席(37人)

黎耀辉  戴领梅  童驾辉   刘裕凡  李  泓  吴姣姣

(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列)

卢本根  危细明  汤电辉  苏业汉  李  璇  李迎春  李伯雄

李秋桂  李辉辉  吴恩厚  邹争新  邹群芳  张玉东  张足生

陈  巍  陈妙春  黄  军  黄伟平  黄芳菲   黄魁勋  符辰南

彭水良  彭岳平  喻子英  喻毅超  童向生 童绚辉  赖胜辉

缪  平   戴迎春

请假(2人)

皮杨德  李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