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全国人大执法检查指出的继续推进重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县科工信局 2021-09-14 15:03
| | | |

根据《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继续推进重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形成绿色发展方式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的主要问题

继续推进重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形成绿色发展方式

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一)整改措施:组织对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了摸排,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并持续推进。

(二)完成情况:1、加大了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力度。近年来,我县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加大了对企业绿色制造、绿色化改造提升等方面的宣传推广力度,成功推荐获得湖南省节能减碳典型案例企业1家,“国家绿色工厂”企业1家,“省绿色工厂”企业2家,国家“能效之星”产品企业1家,节水项目企业1家。

2、加强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通过加强对企业自愿性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的监督管理工作,我县共完成自愿性清洁生产企业5家,工业节能监测审核企业7家。列入湖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信息库企业3家。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整改目标:加强辖区内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形成绿色发展方式问题整改并持续推进。

四、后续工作安排

下阶段,我县将加强督促管理,进一步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形成绿色发展方式。

如对整改情况有疑问或意见,请向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咨询。联系人:邱建军,联系电话:13874000218

附件:继续推进重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完成情况的公示

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1年9月13号

继续推进重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完成情况的公示.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