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万里茶道平江段相关线索的公告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2021-03-22 15:33
| | | |

万里茶道是中蒙俄间一条以茶叶为大宗的重要的国际商道,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世纪动脉”。我省目前正在推动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平江是万里茶道水陆运输的重要节点地区,是古代“茶叶之路”的必经之地,在万里茶道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为充分挖掘平江段万里茶道的历史遗存和茶文化资源,促进平江与外界的文化、旅游、经贸交流,推进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今面向全社会征集万里茶道平江段的相关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不同历史时期(17世纪初至20世纪初)遗留下来的茶山、茶园、茶厂、仓库、商号、古茶道、古桥、古凉亭、驿站、关卡、水道、码头、航标、驳岸、会馆、经营衍生机构、管理机构、住所、精神活动场所、紧邻的传统村落、集镇、古墓葬、纪念地、石碑等相关线索;

2、不同历史时期(17世纪初至20世纪初)遗留下来的茶业经贸往来的文献、契证、票据、账册、茶筹、商号、牌匾、商标、贡茶等相关线索;

3、茶文化产地的茶歌、茶令、茶谣、茶戏剧、茶俚语(有关茶的俗语)等民间文化的相关信息等;

 

二、征集要求

提供的线索要真实可靠。

三、征集方式

有意提供线索者可通过电话、信函、邮箱等方式,介绍具体情况,如:名称、质地、年代、尺寸、现状、历史沿革、照片等;也可电联我们上门走访或现场考察。

四、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出之日自5月30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英姿 13627400291

联系邮箱:971608496@qq.com

通讯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碧潭大道文旅广体局

邮编:414500

 

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