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南江镇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清单(第一季度)

来源:南江镇 2020-04-07 21:08
| | | |

南江镇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清单
第一季度
资料分类 具体内容 备注
支部建设标准化 基础台账 党员花名册、困难党员名册、入党积极分子花名册、流动党员花名册、党小组台账台账  
班子配备  村(社区)“两委”班子配备齐全,有分工名单或文件、上墙公示;  
后备干部培养  有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台账,培养2-3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  
组织生活正常化 安排部署及责任落实 有支部党建工作年度计划  
党员大会 开展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有会议记录、照片、签到表(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做好防护、分散就坐)  
党课 结合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开展,有记录、讲稿、照片  
支部委员会 全体支委人员参加(非支委成员只能列席)一月一次,截至3月底应有3次会议记录(1月份要制定全年工作计划)  
党小组会议 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每月一次,截至目前应有3次会议记录  
党员活动日 1、开展以“党旗飘扬战疫情、复工复产我先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个标杆”的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一线要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责任区”“示范岗”“先锋队”等平台载体引导党员冲锋在先、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主题党日开展形式要结合当前实际情况以灵活、分散形式进行。 截至3月底,应有3次党员活动记录 2、要求要有活动照片、记录、签到表  
管理服务精细化 开展“双争”活动情况 双争活动积分登记表及季度小计是否统计并公示,是否在岳农平台里录入积分。截至3月底应更新到3月份  
便民服务 做好便民服务登记,按要求填写好便民服务单。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微信交流群,督促流动党员定期进行思想汇报、交纳党费;  
党费收缴 有党员党费收缴台帐(台账必须按月记录),每月按时按标准收缴党费,按季度上缴到镇党建办,并将党费收缴情况按季度公布在党务公开栏。  
严格执行村(居)干部工作例会制度及值班制度 村“两委”干部每周一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总结上周工作情况, 布置本周工作任务,研究和处理村务事务。工作例会一般由党组织书记主持 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检查周工作例会会议记录、每期周工作要点,值班记录),每周上班时间必须有1人以上在村部值班。  
工作制度体系化 党员公开承诺 党员公开承诺书、党员公开承诺上墙  
做好村(居)务公开、财务公开 对涉及“四议两公开”事项进行全面摸排整改,对涉及公开事项(决议内容、,实施结果)全部上墙公示;财务公开应做到年初公布预算方案,按照季度公布收支情况;  
监督委员会和议事会记录 有村(社区)“两委”班子、村民议事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名册; 村(社区)“两委”班子、村民议事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上墙公示; 有村(社区)“两委”班子、村民议事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产生程序文件。 每季度监督委员会要召开一次会议,议事会要对村级重大事件进行决策(一事一议)。  
阵地建设规范化 村民服务中心 规范管理 要求村部内外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桌椅无灰尘,办公设施摆放整齐,资料整理规范,内部标识标牌统一规范,外部宣传窗、公开栏无乱贴乱挂现象,宣传标语张贴规范;村干部挂牌上岗,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  
做好党务公开和宣传 完善好党务公开栏和党员活动日公开栏内容  
红星云 做好红星云的学用工作,三会一课,支部动态,主题党日,党务公开四个栏目必须及时上传资料  
远教站点使用情况 远教站点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操作员业务是否熟练,是否每月登录红星云按要求学习。学习记录规范填写到远程教育“一簿六卡”本子上。  
备注 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中 19页-110页为支部委员会会议记录; 111页-242页为支部党员大会、党员活动日记录; 243页-258页为党课记录; 259页-266页为党员民主评议会记录。 请各支部把握好时间逻辑关系,按要求做好相关会议记录,所有支部活动图片上传至红星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