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促进我县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稳健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解读

来源:县住建局 2022-08-20 16:05
| | | |

为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岳政办发[2022]10号)文件精神,制定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我县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稳健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现将文件解读如下:

一、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是什么?

为认真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改善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优化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努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进一步促进我县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稳健发展。

二、制定该文件的依据是什么?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建房〔2018〕49号)、《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湘建房〔2018〕139号)、《关于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若干意见》(湘建房〔2021〕176号)、《关于进一步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岳政办发[2022]10号)等文件精神。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关于促进我县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稳健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从减轻购房者负担、活跃供需两侧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台了优化房地产用地供应、实行住宅用地出让优惠、优先规划程序审批、适当放宽预售许可形象进度条件、控制商业地产规模、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推进地下车位销售及不动产登记、实施购房契税补贴优惠、支持住房刚性需求、放宽购房落户及就近入学条件、实施“二孩”“三孩”家庭购房补贴、加大农民进城购房奖励力度、支持人才购房需求、实施住房贷款或租金个人所得税附加扣除、加强房地产项目信贷支持、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支持、优化房地产项目资金监管、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和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等共计19项具体措施。

四、本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