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平江县深化减税降费财源培植和协税护税行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解读说明

来源:县司法局 2021-09-01 09:56
| | | |

为进一步加力我县财源培植,提高收入质量,不断提高经济发展含金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湖南省税收保障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我局起草了《平江县深化减税降费财源培植和协税护税行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草案),现将相关情况作如下起草说明: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深入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三区一中心”建设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促进财源结构不断优化,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进一步做大做强财政收入“蛋糕”,切实保障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成效。所以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我局起草了《平江县深化减税降费财源培植和协税护税行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草案)的通知。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湖南省税收保障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湖南省实施〈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

三、起草过程

李勇书记和方建县长对我县财源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并十分关注,本方案在2021年下半年经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通过,结合了财政、税务、科工等十多家单位的意见,经过反复修改,讨论修订后,最终形成目前的送审稿。

四、主要内容

(一)明确财源培植和协税护税的指导思想、工作责任和具体分工

(二)明确各职能单位的税收协助任务政策依据

(三)明确各职能单位的税收协助任务把关机制

(四)平江县房企开发项目分批次办理权属登记税费会签表

(五)明确各县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对重点领域协税护税责任分工

平江县财政局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