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的通告》的解读说明

来源:县住建局 2020-03-24 12:49
| | | |

县人民政府:

现将《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的通告》的起草说明如下:

一、《通告》起草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的后续动态管理行为,维护社会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地开展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工作,特发布本实施细则。

二、《通告》起草依据。

《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办法》(湘建保〔2016〕209号)

三、《通告》起草过程。

前期我局干部职工开展了公共租赁住房的入户核查,发现存在多起违规情况,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决定开展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工作,为让社会公众更清楚整治的内容,我局拟写《通告》初稿。

四、《通告》主要内容。

(一)整治时间:自文件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7月10日

(二)整治内容: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入住要求或违法违规的行为。

(三)整治方式:限期整改与拒不整改的处理方式。

(四)举报方式。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19日

》》相关文件: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的通告(平政告〔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