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县林业局关于《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县林业局 2018-08-28 11:06
| | | |

松材线虫病是危害松树的一种毁灭性病害,具有发病致死速度快,传播蔓延迅速监测防治困难,松树- -旦感病,最快40天即可枯死,对林业生产和生态建设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威胁。

我县为松材线虫病疫区,全县范围内的所有松树均做疫木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植物检疫条例》和《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以及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确保我县森林资源的安全。于2018年,8月,在征求相关领导和单位意见后,起草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送审稿)》

起草依据:

《森林法》

《植物检疫条例》

《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


》》相关文件: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通告(平政告〔2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