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的解读说明

来源:县财政局 2018-07-11 10:19
| | | |

一、制定本《通知》的必要性我县2015年制定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今年已经到期,为进一步理顺税收征收机制、加强财力保障、激励乡镇发展、规范财政财务管理等基本原则,急须对其进行修改,重新发布。

二、制定本《通知》的依据第15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三、本《通知》起草过程

上一轮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到期后,我局积极组织调研,就新一轮乡镇财政管理体制进行讨论,于2018年6月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

四、本《通知》的主要内容

1.新一轮乡镇财政体制遵循的基本原则为保障基本财力、均衡财力差异、鼓励经济发展、强化预算约束。

2.新一轮乡镇财政体制的主要内容:收入来源、支出范围和基数。

3.新一轮乡镇财政体制的配套措施:支持乡镇培植财源、激励乡镇增收超收、严格协税控税考核、加强债务管理措施、明确项目建设责任、加强财政财务资金监管、强化乡镇财政职能。

4.相关工作要求。


》》相关文件: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平政办发〔201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