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开展非法开采山砂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解读

来源:县国土资源局 2018-11-23 11:54
| | | |

一、制定的必要性

今年以来,由于道路交通、住房建设的发展需要,导致砂石需求量增加,价格不断上涨,非法挖山采砂情况不断发生。据统计,2018 年以来,经巡查发现非法采砂、堆砂、挖山洗砂点200余个,共发生非法挖山采砂行为163起,有效制止136起,立案查处24起,拆除非法采(洗)沙场69家。打击非法开采山砂行为取得了暂时性的进展,但是三墩、梅仙、南江、板江、上塔市等乡镇非法挖山取砂势头不但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甚至愈演愈烈。根据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平江县砂石资源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方案》(平政办发[2018] 12号),在全县域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堆场和挖山洗砂行动势在必行。

二、制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5、《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通告》。


》》相关文件: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非法开采山砂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平政告〔2018〕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