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来源:人民网 2022-10-04 09:22
| | | |

全球最大蚕茧生产基地在长沙投产

长沙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干净整洁的现代化车间,智能化养蚕工艺颠覆千年传统。只见白色塑料蚕框被机械手固定到特定位置,饲料和蚕子都由电子设备安放好,传送带随即推送进恒温、恒湿的蚕室等待孵化。浏阳经开区的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园在国庆节前夕投产。

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2024年可望全面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00亿元,占全球总产值一半以上,年创外汇超5亿美元,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蚕茧生产基地。

今年,长沙重大工业项目稳步推进。年初,《长沙市2022年推进“五个十大”工程工作方案》出台,规划蓝思科技扩产项目、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项目、三一智能网联重卡项目、长沙智谷项目、三安半导体产业园项目、长远锂科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德赛电池储能电芯及电芯封装项目、邦盛集团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等10个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

截至9月底,长沙市十大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均已开工,预计今年总投资265.6亿元,本年度已完成投资264.1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99.45%。(记者 李治 通讯员 李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