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渝黔“抱团”助推红色旅游“出圈”

来源:人民网 2022-08-17 11:01
| | | |

  8月16日,记者从湘鄂渝黔政协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湘鄂渝黔4省市、17个市州、76个县市区,将依托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抱团”发展红色旅游。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湖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国出席会议。

  湘鄂渝黔政协助推红色旅游发展联席会议重在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是红色旅游跨区域合作活动,也是政协系统牵头的跨区域大团结大联合大联谊活动。会议包括党史专家讲述湘鄂渝黔革命老区历史、湘鄂渝黔红色旅游推介会、《桑植共识》发布仪式暨2022年桑植民歌节开幕式等内容。会上,协商通过了《协商规则(草案)》《桑植共识(草案)》,确定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为第二次会议主办单位。会议提出,湘鄂渝黔要以此为契机,建立高效畅通的联动机制,实现资源互享、市场互动、交通互联、产业互助、政策互惠,促进湘鄂渝黔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湘鄂渝黔山水相连、经济相融,在革命战争年代,湘鄂渝黔各族人民用生命铸就了深厚情谊。湘鄂渝黔革命老区共有红色遗址192处,其中湖南117处、湖北36处、重庆14处、贵州25处。(记者 上官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