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表彰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人民网 2022-08-17 11:01
| | | |

  16日上午,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受表彰代表。

  省领导谢卫江、魏建锋、彭国甫、王一鸥等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会见中,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全省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真抓实干,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诉求,加强督促督导,用心用情、真心真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支持信访干部,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魏建锋在会上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更加注重强基导向,突出防范化解风险,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奋力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表彰了全省信访工作49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记者 邓晶琎 王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