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九月江华见

来源:人民网 2022-08-16 10:03
| | | |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全省民族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20日—24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记者今日从赛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参赛运动员人数创历史新高,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将于8月20日开赛。

  本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口号为“欢聚神州瑶都·共享民族盛会”。赛事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22年8月20日至24日,安排5个竞赛项目的比赛;第二阶段2022年9月20日至24日,安排4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比赛。

  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介绍,本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包括高脚、秋千、板鞋竞速、射弩、陀螺、蹴球、押加、毽球、民族健身操等9个大项61个小项,将产生122枚金牌;表演项目包括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类58个表演节目,设金奖20个。

  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甲、乙两个组别,共有31个代表团参赛。其中,甲组由7个民族自治县、湘西州所辖8个市县、张家界永定区和桑植县等17个县市区代表团组成,乙组由14个市州代表团组成。31个代表团共有3195人参加比赛,其中运动员2339人,创历届参赛运动员人数之最。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介绍,截至目前,运动会场馆提质改造和比赛器材安装调试工作全部完成。运动会各项工作正按照既定方案有序推进。

  四年一届的全省民族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自1986年以来,我省已成功举办九届,培养了一大批民族体育人才,传承了民族传统技艺,同时展现了我省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推动了我省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记者 陈普庄 蔡矜宜 杨佳俊 刘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