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举行“8·15”群众性纪念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22-08-16 10:03
| | | |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的日子。位于芷江侗族自治县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举行群众性纪念活动,以铭记历史、勿忘国难。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当年8月21日,日本投降代表今井武夫一行飞抵芷江,交出了侵华日军兵力部署图,接受载有命令侵华日军投降详细规定的备忘录,史称“芷江受降”。

  9时,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武警怀化支队官兵代表、纪念馆工作人员及芷江荷花池小学生代表等200余人整齐肃立,齐唱国歌。防空警报声中,大家向死难同胞和牺牲先烈默哀。武警官兵代表向抗战胜利雕塑敬献花篮,表达哀思,祈愿和平。

  守卫和平,吾辈自强。活动现场,一堂“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伟大精神”的微课,让年轻的武警战士斗志昂扬。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发愤图强、面向未来,我们才能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介绍,自1985年芷江受降旧址对外开放以来,通过不断提质改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中国人民浴血抗战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龚卫国 杨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