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 湖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人民网 2021-04-18 00:00
| | | |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进机关、入校园、奔基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湖湘大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伟力 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湖南省委组织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明作宣讲报告。省委组织部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以“用大历史观和唯物史观学习感悟百年中共党史”为主题,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史的基本脉络和主题主线,解读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重大意义和思想立场,阐明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克敌制胜法宝。

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大家聚精会神听讲,认真详细记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把学习党史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16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分享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研究员,省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夏远生作宣讲报告。

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的解读,对促进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我们要按照‘学悟行’的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副书记、主任叶仁雄说,要紧扣专题研讨、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微党课”比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统筹做好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和省政府办公厅“三服务”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和工作干劲转化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不竭动力。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在湖南省审计厅作宣讲报告。

报告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系统介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并将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相结合,精辟阐明了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

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省审计厅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预算执行审计等各项审计工作统筹结合、同步推进,把党史课堂搬到审计现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伟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审计力量和智慧。”

厚德厚学厚为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在省民政厅作宣讲。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历史纵深感和现实针对性,把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中国和湖南结合起来学习,从中我们能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会。”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说,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力以赴推动湖南民政高质量发展。

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长)廖国核表示:“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难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省民政厅机关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姜雅琪说:“听了报告,获益匪浅,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听完报告,震撼很大,教育很深,信心更足。” 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李志荣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后对做好民政工作、养老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谢承新在湖南省科技厅作宣讲报告,反响热烈。

“宣讲报告会观点鲜明、论据充分、逻辑严密,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表示,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湖南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周娉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心用情为广大科技人员和各类创新主体解难题、办实事、做服务,进一步为基层单位减负、赋能。

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王泽应到湖南省委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此次宣讲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一场有针对性的政治课,一堂有专业性的理论课,有深度、有温度,具有很强的震撼力、感染力。”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表示,省委台办将对标对表,增强学习针对性,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要求,让省委台办的工作更有成效、更有针对性。

作为思政工作者,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既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丰富的思想政治课。要更加充分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磅礴力量,坚持厚德厚学厚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新的征程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记者 潘锦 李慧 王义正 张珍 陈彦兵 汪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