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5169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21-01-15 00:00
| | | |
原标题:2020年全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5169亿元

轻徭薄赋,放水养鱼,是湖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一环。1月14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获悉,2020年湖南省组织税费收入突破5000亿元,前11个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530.6亿元(含社保费),实现省内146万户市场主体全覆盖,为“十三五”收官交上一份亮眼的“税收成绩单”。

“十三五”期间,我国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湖南扎实落地落实措施,让“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不断扩大个人所得税改革普惠范围,全省1056余万纳税人受益。

面对疫情“大考”,我省减税降费优惠“再加码”,一揽子统筹、一竿子到底,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助力百万企业渡过难关。

市场受益,活力激增。2020年全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达到516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占比达79.9%,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有了更坚实的财力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累计入库各项税费收入超2万亿元。其中,税收收入逾1.9万亿元,通用和专用设备制造、计算机设备制造、租赁和商务服务、科学技术服务等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税收占比较“十二五”提高4.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税收占比从47.6%提高至55.2%,税收结构明显优化,折射出全省产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直接税占比从2015年的38%提高至2020年的45.5%,税收对我省发展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进一步增强。(记者 彭雅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