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长沙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0天

来源:人民网 2020-10-25 00:00
| | | |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来自长沙市蓝天办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今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270天,优良率91.2%,与去年同期相比,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45天,优良率提升14.95个百分点。

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是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环。记者23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长沙城区1.5万余家规模以上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到100%。当日上午,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餐厨垃圾执法大队和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步行街中队执法人员前往黄兴南路,针对重点区域餐饮门店,特别是中大型餐饮机构开展执法检查。

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海底捞”火锅店内,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店内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以及清洗台账。经检查,该店的油烟净化设施使用及清洗情况均正常。执法人员随后来到“费大厨”餐厅进行检查,并前往楼顶查看油烟净化设施运转情况。执法人员发现,餐厅最近一次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的时间为8月底。“临近清洗期限了,请记得提前做好准备,按时开展清洗工作。”现场,执法人员向餐厅负责人提醒。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餐厨垃圾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永俊告诉记者,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长沙城管执法部门针对餐饮油烟问题开展了多次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全市共办理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相关行政处罚案例42起,罚款16万余元。(记者 唐朝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