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全国添衣指数地图出炉,湖南人今天你加衣了吗?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9-18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一场秋雨一场寒。雨水持续盘踞三湘,气温显著下滑。昨天还穿着短袖,今天就套上了长袖,甚至在同一天同一时刻,不同的两个人能过成夏天和秋天,应了“人生如戏,秋如四季”那句话。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添衣指数地图,除了华南地区以外,湖南在内的其余地方的最低气温都将降到20℃以下,早晚添衣已经势在必行。今天,你加衣服了吗?

“果真是‘二四八月乱穿衣’,好冷!”9月17日早高峰,在拥挤的上班车流中,长沙市民刘先生无奈地点击着手机,顺便发条吐槽的微信。刘先生无奈地说,他早上穿短袖出门,下楼后才发现外面下着雨,还很冷,但急着赶车,也顾不上回去换,只得强撑一上午。公交车站,焦急探着头的“等车族”们,也穿着各异,有短袖T恤、也有外套、卫衣……夏、秋之际的衣服,几乎在这一时间,被一并用上了。

据实况资料显示,16日15时至17日15时,湖南大部有雨水现身,其中湘中、湘北降水集中,麻阳24小时降水量达85.5毫米。17日15时,湖南大部气温维持在20℃上下,长沙的雨没有停止,还起了大风,给人很冷的感觉。长沙市气象台9月17日14时5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望城区、长沙县未来24小时将出现6级大风,阵风7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7 日晚至18日白天,湘中局地仍有较强降雨,18 日晚至 20 日降雨减弱,省内部分地区以分散性降雨为主。

具体来看,17日20时至18日20时,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长沙东部、岳阳南部、湘潭、株洲北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西北 22~24℃,其他地区 20~22℃;最低气温湘西、湘中以北 16~18℃,其他地区 18~20℃。

18日20时至19日20时,湘中、湘东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中、湘东北 21~23℃,其他地区 23~25℃;最低气温湘西北 17~19℃,其他地区 19~21℃。

19日20时至20日20时,湘西、湘北、湘东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西、湘北 21~23℃,其他地区 23~25℃;最低气温湘西、湘北 18~20℃,其他地区 20~22℃。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加强防范湘中、湘东北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此外,防范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影响;以及防范持续阴雨与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记者 李成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