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南岳忠烈祠被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9-18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6日,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衡阳市南岳忠烈祠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南岳忠烈祠坐落于南岳衡山,是我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纪念地,首批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革省委会曾在南岳忠烈祠举办了“中华儿女公祭抗战民族忠烈大典”等大型纪念活动。湖南民革连续多年组织民革党员,在清明节赴南岳忠烈祠祭扫抗战英烈,省外民革组织也曾多批次专程赴南岳忠烈祠参观学习。南岳忠烈祠在民革党员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民革中央决定将其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当天上午,民革省委会还在衡阳市南岳区举办了“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报告会。民革长沙市委会副主委、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等人分别讲述抗疫、扶贫等方面的故事,激励民革党员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进。(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