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湖南:坚持人民至上 促进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8-07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坚持人民至上 促进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省“两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8月6日,部分湖南省人大代表赴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参加视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陪同视察。

上午,代表们先后在省高级人民法院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数字科技法庭,旁听了互联网庭审;在省人民检察院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观看了公益诉讼专题片,实地了解我省法检“两院”工作发展现状。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省“两院”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和全省司法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代表们认为,省“两院”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和司法为民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回应代表关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压得紧、抓得实、办得好,办理成效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代表们希望省“两院”进一步注重提高建议办理实效,创新办理方式,主动做好结合文章,破除路径依赖、惯性思维,突出求新意识、精品意识,坚持人民至上,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湖南的高质量发展。同时表示,将以身作则,做尊法、守法、护法模范,真正代表人民意志,严格依法履职,为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贡献代表力量。(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谭志勇 景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