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农业农村部来湘调研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8-05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农业农村部来湘调研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

许达哲一同调研并与韩长赋会谈

8月3日至4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率调研组来湘,调研保障粮食安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等工作。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同调研,并在岳阳与韩长赋一行会谈。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上述活动。

调研组一行从湘阴海事码头出发,前往湘阴县青山岛,走访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青山岛管理站、青山岛蔓荆子生态种植基地等地,同转产渔民亲切交流,了解了禁捕退捕工作和转产渔民生产生活情况。

会谈中,许达哲感谢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支持。他说,今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把自己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老百姓吃放心粮”的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坚决落实中央对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的部署,从土壤治理、生物种业创新、种植结构调整、收储流通、加工等各个环节着力,抓紧抓好当前早稻收购、晚稻栽插等工作,努力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湖南力量。同时,我们大力推进生猪规模化、绿色化、循环化养殖,切实保障了生猪、油茶、水产等重点农产品供应稳定。当前,湖南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精准识别、部门联动、公开公正、严格监管,在实现“四清”“四无”的同时,全力保障好广大渔民的生计。希望农业农村部在保障粮食安全、禁捕退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物种业创新中心建设、重点农产品供应保障等方面继续给予湖南帮助支持,助力湖南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韩长赋表示,湖南是名副其实的农业大省,在保障粮食安全、禁捕退捕等方面任务重、工作紧、成效实,为全国农业农村工作全局作出了湖南贡献。希望湖南继续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圆满完成早稻收购,精细抓好晚稻栽插,确保秋粮丰产丰收;坚决按时保质完成禁捕退捕任务,精准施策保障好转产渔民的后续生产生活。农业农村部将继续加大资金项目等方面的倾斜力度,深化部省合作,助力湖南开创“三农”发展的新局面。(记者 冒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