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乌兰:靠前服务稳就业 千方百计保增收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2-19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乌兰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靠前服务稳就业 千方百计保增收

昨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怀化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其他重点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靠前服务稳就业,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参加调研。

当前农产品销售、农民外出务工受疫情影响有多大,农民持续增收如何保障,乌兰十分关心。下高铁后,乌兰转乘汽车直奔溆浦县小横垅乡高台村,走进村里羊肚菌种植基地,与正在进行田间管理和采摘的村民深入交流,了解羊肚菌生产、加工、销售情况。下午,乌兰又来到中方县中方镇荆坪村蔬菜基地,与正在劳作的农户交谈。当得知基地生产的芹菜等因物流原因外销困难时,她马上与当地党委负责人商量,联系本地经销商,解决了这一难题。乌兰指出,当前一些地方出现农产品卖难问题,主要是疫情导致物流、销售等环节出现了梗阻,地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多方沟通协调,帮助做好农产品市场开拓工作,并采取保鲜、加工等措施,确保农产品不积压、不滞销。

在溆浦县高台村、统溪河村,乌兰走近贫困群众,详细询问他们节后生产和务工计划。她指出,要以县为单位,摸清外出务工农民的去向底数,采取点对点接送等方式,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来到中方县工业集中区,乌兰考察了怀化胡四电子公司扶贫车间,了解企业复工等情况。乌兰肯定企业复工的防护措施,希望他们克服困难,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吸纳更多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她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及部门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企一策”做好联系服务工作。(记者 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