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湖南推出“组合拳” 打好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2-19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打好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

湖南多部门推出“组合拳”落地见效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各地复工复产的步伐也在加快。2月18日下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金融办、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关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

湖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好消息不断传来。全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天下降,一些市州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出院病例不断增加,连续7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月18日12时,全省累计治愈出院病例占确诊病例总数的52.7%;省市县机关单位选派一万多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助推企业战“疫”攻坚;全省已有超六成在建省重点项目复工,46%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抽样调查的农业企业复工率达58.2%;金融“活水”驰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贷投放已过百亿;全省超过100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省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复产复工需要。全省将以县域为单位,综合评估风险等级,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启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工作,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围绕金融、社保、税费、财政、稳岗就业、物流运输通畅等10个方面,出台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的30条“硬核”措施;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确保今年粮食面积稳定在6900万亩左右、产量稳定在295亿公斤左右。(记者 段涵敏 孙敏坚 邓晶琎 陈淦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