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扎硬寨打硬仗 推进湖南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1-18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原标题:扎硬寨打硬仗 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1月17日,湖南省领导傅奎、胡衡华、谢建辉、冯毅、王柯敏、叶红专、周农、彭国甫、易鹏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分别来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傅奎、叶红专参加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的审查。傅奎说,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广大干部转变作风艰苦奋斗、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实干出来的。湘西州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要“扎硬寨、打硬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筋健体、凝心聚力,以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谢建辉、叶晓颖参加了湘潭市代表团的审查。谢建辉要求,湘潭要全面客观积极看待当前挑战,坚持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打好化解政府债务攻坚战,明确目标、方法和重点,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上。要抢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等机遇,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制度红利。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质升级传统产业,扩大有效投资、用好园区平台,推动城市、产业、投资、园区高质量发展。

  冯毅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的审查。他说,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政治站位坚定,把听令景从、看齐对表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会前认真准备,会上积极发言,履职尽责主动扎实;遵规守纪自觉,以严明的纪律树立了解放军代表团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厚实履职素养,确保依法履职的能力本领更加扎实过硬;进一步全面深入掌握情况,确保提出的建议更有见地、更有价值;进一步提升军队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凝聚意志力量,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衡华、王柯敏参加了长沙市代表团的审查。周农参加了衡阳市代表团的审查。彭国甫参加了怀化市代表团的审查。易鹏飞参加了郴州市代表团的审查。田立文参加了娄底市代表团的审查。(记者 刘燕娟 贺威 施泉江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