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30 18:07
| | | |

  7月30日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部署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知识产权保护、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精准施策,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按时保质完成补短板任务。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及早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谋划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任务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促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体现湖南担当、作出湖南贡献。要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政策支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扎实做好粮食储备流通工作,确保粮食质量安全,确保储备数量充足、质量可靠、结构合理。要切实做好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审计机关坚持探索建立常态化“经济体检”机制,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政令畅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方案、倒排时间、集中攻关、对账销号。要推动源头治理,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衔接配套。要强化结果运用,年底前依法公告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的全面整改情况。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确立“严保护”政策导向,健全“大保护”工作体系,打通“快保护”工作链条,构建“同保护”国际格局。要健全保护机制,加大侵权假冒行为惩戒力度,严格规范证据标准,强化案件执行措施,完善新业态新领域保护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中国(湘潭)、中国(郴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突出重点和差异化发展,着力打造全省“一核多区”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配套支撑体系建设,打造跨境电商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商务、海关、税务等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和政策支持,为综合试验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文/冒蕞 刘笑雪)